写给家父家母的一封情书
由 温婉晴天 发表于 2026-06-24
文/温婉晴天
亲爱的父亲母亲,
时间过得真快,端午节已经过去,最近你们生活的怎么样,一天到晚感觉怎么样?
人是铁饭是钢,一顿不吃饿得慌。新的一天,一日三餐不能省,不知道此时此刻,你们有没有吃过早餐呢?
几个月未见,女儿对你们甚是想念,想念在家时你们给女儿做过的每一顿饭菜,想念你们的笑容,怀念在家与你们相处的点点滴滴。
印象中,女儿从小到大,你们为女儿付出了太多太多,女儿一直都记在心里。坦白说,女儿非常遗憾,遗憾自己的能力不行,遗憾自己不能以更好的方式回报你们对女儿的好。
都说,父母之恩,山高海深,人在爱自己的同时也要爱父母,母亲怀胎十月生下来我们,更要记得母亲的生育之恩养育之恩。然而,我虽记得,但因为种种原因,却无法以金钱回报你们,在与你们在一起的时候,也只能尽量说些好话逗你们开心。
时间过得真快,一眨眼离女儿出生也有三十年了,女儿生日还没到,如果在今年女儿生日那天,老天可以让女多许几个关于你们的愿望,可以满足我关于你们的几个愿望,那么该多好!
第一个愿望,愿你们夫妻恩爱到白头,不离不弃,牵手到永远!
第二个愿望,愿你们平平安安,健健康康,没有疾病,没有忧愁!
第三个愿望,愿你们每天吃好,日子舒心,不用面对生活中的风风雨雨!
…………
(完)
赞(0)